Budle

百年冷圈,千年割肉

穿越之我是龙王10

  火黑

HPMA但是逐渐HP

发癫作品

慢热剧情流

前面都是过度,现在,正片开始――

――――――――――――――――――――

        “对了,你吃饱了吗?”

        否杏听闻,一秒正色:“来吧,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别想再占我便宜。”

        序直摩拳擦掌:“来吧宝贝,让我看看你学习的成果……”

        “剪刀石头布!”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序直看着自己伸出食中二指比出的代表胜利的v型,不可置信:“我,输了……”

        否杏冷酷无情:“成王败寇,要干什么……你心里清楚。”

         序直屈辱的弯下腰,又不甘地抬头看了一眼否杏,眼里尽是不屈的光芒。

        “愿赌服输,还是说,你想赖账?”否杏拍拍序直的肩膀,调笑道。

        序直只能老老实实收拾碗筷。虽然清理一新也能把碗变干净,但序直和否杏都迈不过心里那条坎。饭碗一定要水洗才能有灵魂,这样吃饭才香。

        于是二人就有一个文明规定:吃完饭剪刀石头布,输的洗碗,赖账就包一周家务。

        序直把碗筷放到水槽里,打开水龙头,大脑放空两眼痴呆等水放好。

         否杏揣着手,靠门上看了会儿,说道:“你工作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周边,如果发现不对劲就辞职回来。除了霍格沃兹和尖叫棚屋就没几个地方还有幽灵,更别说招聘幽灵就职了。如果是猪头酒吧倒也不是不可能,那老板疯疯癫癫的。万事还是小心为上,你自己的安全最重要。对了既然你也有工作那就谁先到家谁做饭吧,别这么看我,我当年过节的时候一个人做了两百多道菜,手艺可好了……水!别看我看水!水漫出来了!!”

        匆忙关掉水龙头,序直抖了抖魔杖清理掉满溢的水,说道:“你知道金蝉子吗?你那一瞬间和他很像”

        否杏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但记不起来:“那是谁?”

        “他是佛祖座下弟子,有四个徒弟,”序直悄悄观察着否杏的表情,看见否杏只是皱着眉思考,序直好心的补充了一句,“他有个更广泛的称呼――唐僧。”

        “嫌我啰嗦?”否杏走过去,凑在序直身边,“我是唐僧,你是什么?猪――草序直你死了!”

        否杏半侧身体,扭头看向身后。黑色的裤子上晕染着一块颜色更深的水手印,手印上还有几个细小的泡泡,并且这个手印还有不断向外扩散的趋势。

        屁股有点凉。否杏想,没关系,等下序直也会凉。

        “清水如泉!”

        “哗――”

        准备道歉的序直收回尔康手。

        呵,不孝子。

        不孝子冷笑一声,回房换裤子。序直拿着魔杖在身上比划几下,烘干衣服,继续洗碗。

        啊,以前美丽大方不计较的否杏多好,这才一个学期,为什么他就变成了这样?序直苦思冥想,最终把否杏的改变归结于英格兰自由的空气。

        ……

       七点半否杏上班,序直送走否杏后晃到酒馆,推门进去。

        西蒙明明是个幽灵,却仿佛还是人类那样整天睡不醒,他趴在吧台上,一脸困倦:“来了啊,价目表在桌上,调酒配方和方法有一本书,放在旁边那个柜台抽屉里,白天没什么人老板让你练练手,……换班叫我。”

        序直问道:“老板呢?”

        “有需要的时候老板自然会出现,其他时候谁知道呢。”

        西蒙颓废地爬起来,飘到一扇门后,不大的酒馆只剩下序直一个人……还有酒桌上几个睡倒的流浪汉。

        今天的序直也不知道自己的工资呢。

        他钻进吧台,按照西蒙说的话找到调酒指南,对照着把柜台上所有酒一一认清,顺便感叹了一下魔法世界一些奇怪的佐料,比如放到酒水里不断蠕动的荧光鱿鱼须,尖叫还会咬人的甘蓝,还有永恒经典――怪味糖。

        序直自信满满,操起工具,开始尝试调酒。

        第一杯,大失败。

        灰蓝翻绿的酒液底部沉着几颗泡得像羊屎坨子一样的怪味糖,怪味糖像是在酒精里完成发酵,散出一种类似腐烂芨芨草的味道。

        一句话简介:不堪入目。

        “嘿,小子。”

        序直打算使用消失咒的手一顿。他看到一个流浪汉望了过来,朝他招了招手,然后挪过来问道:“这酒,能给我喝吗?反正你也要倒掉……不如给我喝?”

        “行吧。”序直轻点魔杖,酒杯移到那个流浪汉面前。

        “感谢你的仁慈,梅林会保佑你。”流浪汉两只手碰着酒杯,小心的喝了一口。他睁大双眼,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

        咳了好一阵子,流浪汉暗淡蜡黄的脸上显出一丝酒意,酒意似乎激发了他的叙述热情,他说:“给你讲个故事吧。”

        没等序直答复,他接着说:“在沃林顿家族――对,就是那个久负盛名的沃林顿世家。

       “他们每一代都会有双胞胎出生,这几乎像是一个诅咒。也许是两个女孩,两个男孩,又或者龙凤胎。

         “不过这不重要。

         “家族会提前教他们学习魔法,优秀的孩子才有上魔法学校的资格,而较为普通的那一个――

        “家族会放弃他,让他上麻瓜学校,切断他所有学习魔法的资源,等到成年,被放弃的孩子就与沃林顿家族毫无关系了。

         “因为家族不需要废物,他们将被驱逐。

         “就像养蛊,你听说过蛊吗?这种神秘东方的生物,只有最强的才能活到最后,至于其他――死了,或者被吃了,又有谁在意你呢?”

         有人眯着眼,鄙夷的撇过来,大声嚷着:“闭嘴吧,尊贵的――沃林顿先生,没有人愿意听你的家族辛密。”说完,他又躺下,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该死的――”老沃林顿愤怒地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又撕心裂肺的咳了一通:“该死的。”

        他嘟囔了几句,序直一句没听清,就看见他端着酒回到拼接成床的凳子旁,昏昏沉沉几乎要睡去。

        哦,有一句还是听清了,老沃林顿说:“我从未喝过如此难喝的酒……不过好歹也是酒……”

       序直:……

       

――――――――――――――――――

序直企图尝试自己调的酒,不幸被毒死。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