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le

百年冷圈,千年割肉

穿越之我是龙王11

  火黑

HPMA但是逐渐HP

发癫作品

慢热剧情流

――――――――――――――――――――

        序直不跟醉鬼计较。

        除了这个小插曲,序直今天混日子混的很开心。

        几个流浪汉睡醒就陆陆续续走了,喝了序直特供酒水的老沃林顿则是半死不活的睡到了他下班。

        西蒙换班时甚至还特意绕到老沃林顿身边转了两圈:“他不会死了吧?我早就说过什么都喝只会害了他!”

        西蒙看了看桌子上的空酒杯,可惜老沃林顿喝得实在干净,他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算了……序直,你出去时顺便把他也拎出去,我们这儿可不是收容所。”夜间的幽灵会比白天活跃很多,虽然天还没黑,西蒙已经比白天的状态好多了。他吩咐完,轻飘飘地坐在吧台后边,眼神示意序直快点把这个醉酒的流浪汉弄走。

        ……行吧。

        序直扛起老沃林顿的一条胳膊,带他走出酒馆。

       老沃林顿意识到自己被架着走路。

       他忍住奇怪酒液带来的头痛和恶心,努力平复心情冷静思考:谁架着我?他要带我去哪里?

        他今天只是和平常一样进了酒馆,坐在店里的友善的幽灵变成了一个看上去挺年轻的小伙子,然后……然后他和小伙子要了杯酒。

        那杯酒超级难喝。

        再然后,他就睡着了。

        想到这里,老沃林顿被冷风一吹,全身泛起鸡皮疙瘩,他用流浪多年的求生经验,趁着对方没注意,狠狠把人往地上推,转身就跑,最好多拐几个弯,这样对方就追不上了。

        理想很丰满,现实……

        现实就是,老沃林顿推了一把序直,序直磕到旁边的墙上,下意识反手扣住了老沃林顿的胳膊。

        老沃林顿:“……”

        序直:“你干嘛?”

        老沃林顿一脸警惕:“你小子要做什么?”

        序直松开手,站直身体:“我好心扶你出来,既然你醒了,我走了。”

        老沃林顿看着序直揉了揉肘关节,走出小巷,于是轻轻对着他的背影说了句:“谢谢。”

         流浪久了,别人给的一点点恩惠也能让他触动很久。即使序直本人可能不知道他帮助了他什么,但该谢的还是要谢。

        序直耳朵微动,像影片倒放一样倒退回老沃林顿身边,用质朴纯真的眼神看着他:“谢什么啊?”

         假使他不把老沃林顿扛出来,那么老沃林顿还能蹭在小酒馆再睡一晚。流浪者不就为了睡觉的地方行走奔波吗,怎么老沃林顿还要感谢他?

        左右没人,老沃林顿拉着序直蹲下,靠着墙,说道:“这酒馆晚上不能待。”

         “哦。”

        “你不好奇吗?”老沃林顿奇道,他记得他家里那两个小侄女之中的妹妹很喜欢追问这些事情。

         “我只上白班,晚上肯定要回家,好奇这个干嘛?”知道小明的爷爷为什么能活这么久吗?就是因为他不管闲事!

         见老沃林顿一副“这个年轻人一点好奇心都没有”的样子,序直勉为其难问了句:“好吧,为什么晚上不能待?”

        老沃林顿长叹一声:“我也不知道。”

        ……那问个屁。序直站起来要走。

        “所有人都会在天黑前离开,这是那家店不成文的规则。曾经有人企图在酒馆过夜,后来,就没人见过那个人了。”

        序直耸肩。他又不是热爱冒险的艾薇,没必要给自己找事。朝九晚五,回家没有老婆但有否杏热炕头的日子就挺好的。

        和老沃林顿唠嗑那么久,否杏回家没看到他不知道会不会担心。

        序直在路上顺手折了支花。

        回家打开门,否杏系着围裙,一手拿着菜谱一手舞着锅铲,看上去像模像样。

        “杏儿,做啥呢?”

        怎么有一股果香混合辣椒的味道。

        否杏:“草莓麻婆豆腐。”

        序直:“?”

        “不!!”序直冲过去抢夺锅铲并把花塞到否杏手里顺便把他打包丢出厨房,“你怎么能这么侮辱麻婆豆腐?”

        锅里的辣椒和草莓汁融合,变成一种难以言喻的诡异色泽,草莓经过翻炒红不红黄不黄,嫩豆腐已经碎成渣渣,一坨一坨的糊在草莓上。

        序直心碎。

        多好的麻婆豆腐,为什么要加草莓。

        “什么食谱告诉你做麻婆豆腐得加草莓?”序直倒了这一锅黑暗料理,连使三次清理一新,用力刷锅,恨不得把锅融了重新打过。

         这锅不干净了。序直洗完,把锅凑到鼻子上闻了闻――就算闻不出草莓麻婆豆腐味,这个锅的履历上也有草莓麻婆豆腐这道菜。

        序直转头看向否杏,否杏无辜地举起食谱露出封面:《神奇东方菜》

        出版社:英格兰魔法部分部

        序直扭过头:“以后我下班准时回来,你千万别靠近厨房。”

        “其实这只是个意外,我厨艺真的还行。”否杏自证清白,“烤箱里有叫花鸡,做的很成功。”

        烤箱定时还没结束,不过里面的土块确实有叫花鸡的样子。

        序直:“我喜欢做饭。”

        否杏没话说了,他尊重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序直做的东西也是真的好吃……横竖他不亏。

        否杏捻着花,在客厅走了一圈:“我蛋呢?”

         “你说什么?”序直隔空喊到。

         “我的蛋,辣么大一颗蛋,就放桌上小锅里温着的蛋!”

         序直噔噔噔跑出来:“是这个吗?”

         序直端着口锅,锅里撒着卤蛋料,银白的龙蛋浸泡在卤料里,煮熟后应该很好吃。

        否杏:“……”

        否杏泪如雨下,颤抖着手把蛋捞出来:“崽啊……我对不起你……你走了,我拿什么和探险交代啊…………”

        序直小心翼翼:“这是?”

        否杏抱着蛋嚎啕大哭:“这是探险托付给我的龙蛋啊……他要回来拿的…………”

        “别哭了,我还没开始煮,你不觉得抱着凉吗?”

――――――――――――――――――――

序直因惹怒男妈妈被痛下杀手英年早逝。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