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le

百年冷圈,千年割肉

穿越之我是龙王12

  火黑

HPMA但是逐渐HP

发癫作品

慢热剧情流

――――――――――――――――――――

        “我以为你他妈已经把蛋腌了。”否杏低头,温柔地把龙蛋放回龙蛋专属小煮锅,“这颗蛋就快孵出来了。”

        序直:就他妈离谱。

        哪家孵蛋要把蛋放锅里煮?打游戏的时候序直就觉得这种孵蛋方法像是有点大病。温水还能煮青蛙,不管龙蛋蛋壳多厚煮那么多天也会熟吧?

        否杏安置好蛋,抹干净脸,给孵蛋的角落加了几个通通加护:“序直先生,我认为有必要和你约法三章。”

        “第一,不要碰我的蛋。”

        “第二,不要碰我的蛋。”

        “第三,”

        “不要碰你的蛋。”序直抢答道,“我是那种人吗?”

        否杏:“你最好不是。”

        序直觉得自己的人品受到了质疑,但他还是得给质疑他的小没良心做饭。

        ……

        上班的第二天,序直就遇到了两个意想不到的人――艾薇,丹尼尔。

        他们,主要是丹尼尔,鬼鬼祟祟的推门进来,眼神飘忽就像是进入狼窝的软弱小羊羔,随后进入的艾薇看着他的表情说不出的嫌弃。

        “哦,我亲爱的,也许你可以挺直腰板,这里没有多少人。”

        “我知道,”丹尼尔继续猥琐前行,“这是谨慎……啊!”

        序直露出一个虚伪的笑:“先生,我们小店铺子诚信经营合法营销,你完全没必要这么,”他战术停顿,垂眼打量丹尼尔弯曲的脊椎和膝盖,语气微妙道,“防备。”

        “哦,呃,呵呵。你怎么在这?”丹尼尔瞬间站直,尴尬地扯着嘴角笑。艾薇站在他身后侧过脸偷偷翻了个白眼,虽然她蓝眼睛翻白眼快翻到天上,但序直觉得艾薇脚下一定有一座美丽精致的芭比梦想豪宅。

        丹尼尔回头,有些挫败的走到艾薇身边牵住她的手:“我们只是进来看看,走吧艾薇。”

        艾薇简直想捂面长叹。

        “艾薇?”

        “也许序直愿意让你调查呢?”艾薇站着没动,她抽出手拍了拍丹尼尔的肩膀。

        丹尼尔不置可否:“他?”换作否杏他还会友好问询再进行调查,可站在这里的是序直……

        拜托,序直一点都不友好,他是那种一点都不绅士的能把艾薇打进校医室的人!丹尼尔认为艾薇简直是疯了,她居然会觉得序直好说话!

        艾薇声音轻柔地道:“或者你先去别的地方调查,我和序直交流一下?”丹尼尔满脸不同意不愿意,被艾薇哄孩子一样哄了出去。

        序直充当一个优秀旁观者,眼睁睁看着艾薇三句两句弄走了丹尼尔。

        “让您见笑了。”她略带歉意的笑了笑。

        序直道:“怎么会?怎么称呼?”

        “薇妮,”她眨了眨眼,说,“薇妮·沃林顿。”

        序直指引她坐到吧台前,端出一杯薄荷水放到她手边:“沃林顿小姐。”

        “您叫我薇妮就好,事实上我并不喜欢我的姓氏。”薇妮端起薄荷水,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这很危险,她先轻轻闻了闻,然后小心的啄了一小口,味道有点奇怪,不过能喝。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恨不得扇闻的表情。

        序直发现薇妮和她妹妹艾薇完全不是同一种类型的人,除了相貌,她们几乎毫无相似之处。这让看惯了艾薇的序直感觉异常割裂维和。

        就像一个作天作地的娇小可怜小白莲突然落落大方的用阔二头肌顶你的肺对你说“同志你好”。

        序直好奇的问道:“你和丹尼尔·佩杰在一起了?”

        丹尼尔这都没发现艾薇换了个人?他和艾薇相处了四年,换了个人不仅没发现还和薇妮……

        这个世界太疯狂。

        “如您所见。而且我什么都没说,是丹尼尔先表的白。”薇妮理了理头发,说道,“您都能看出来我不是艾薇,他们却完全不知道,多有意思。”

         “不膈应吗?”

        薇妮说:“是有点,原本我打算和否杏交往。”序直一下子警觉起来,看向薇妮时带了一点防备,她接着说道,“得知他是您的伴侣,我就选择了丹尼尔。”

        ……等等,序直觉得自己耳朵坏了,伴侣,否杏?序直问道:“否杏什么时候是我伴侣了?”

        薇妮道:“预知预言,命运补偿我的一点小礼物。就像在医院里我说否杏会有危险*,就像我知道您的与众不同……”

        序直恍恍惚惚:“命运告诉你我和否杏……”

        注意到他的失神,薇妮好心补充道:“其实这也不一定完全正确,人们窥见命运就是为了改变。

        “您看,您能领着否杏踏出未来原本的轨道,我能顶替艾薇与她的朋友周旋,如果对这个预言不满,您可以改变它,只不过付出一些小代价,这是多么划算的交易。”

        说了是交易,等不等价都没有定论,又谈何划算。序直回过神,精准抓住重点,问道:“我付出过什么代价?”

        薇妮愣了愣,耐心解释道:“您不属于这个世界,所以――”

        “所以我帮否杏离开原本命运的同时,我自己也将归入这个世界的运转秩序。”序直突然明白了,“也就是说,我回不去了。”

        因为莫名其妙穿越过来后他找了否杏,因为他站在否杏身前与艾薇对话的行为改变了原有剧情……

        所以所有人都能穿过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对他关闭,在他的感知范围内对角巷永远有一堵空气墙。

        薇妮没说话,她又喝了一口薄荷水。

        小酒馆里一片寂静。

        “我……”序直张嘴,声音比平时多了点嘶哑,他清了清嗓子,“有办法转换付出的代价吗?”

        薇妮道:“很抱歉,我不知道。也许您可以试一试?”

――――――――――――――――――――――

序直尝试以消除影响的方式回去,他选择了自杀这一途径。

很可惜,没有用。(笑)

――――全文完

――――――――――――――――――――――

出现了!手拿剧本的女人――薇妮

*说有危险这个是第三学年的剧情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